首页 > 图片新闻

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四大家”领导走访服务企业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四大家”领导走访服务企业情况汇报会

    坚持辩证思维 破除难点堵点

    让工业经济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5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四大家”领导走访服务企业情况汇报会,强调要坚持辩证思维,科学研判、主动作为,以滚石上山的劲头攻难点、破堵点,让工业经济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长余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四大家”领导逐一发言,介绍走访企业情况,重点提出解决企业面临困难问题的意见建议。周志红指出,仙桃的发展,是一代代仙桃人在具体的历史场景下共同努力的结果。疫情暴发以来,仙桃充分发挥非织造布产业优势,为全省疫情防控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复工复产复市也按下了“重启键”“快进键”。当前,全市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充分看到企业经营成本上升的问题、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市场下滑萎缩的问题、服务措施不健全工作不到位的问题,冷静思索、持续用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

  周志红指出,工业兴,则经济兴。发展工业经济,关键靠思路,成败看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全局意识,坚持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同心协力开展工业大会战。要紧紧围绕主导产业系统谋划、精准发力:分类培植龙头企业,打造精品名牌,提升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加快培育企业梯队,转型升级一批、技术改造一批、迁建扩规一批,发展“飞地经济”,形成集聚集群效应。要充分发挥工业领导小组作用,健全调度机制,强化包保服务,有力破解资金、原材料供应、产品销售等难题,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以服务对象满意为第一标准,支持企业活下来、发展好、强起来。要常态化推动银企对接,引导企业坚守契约、规范管理、健康发展,协调银行加大对企业信贷政策支持和资源倾斜力度,优化审批流程,降低融资成本,满足重点项目、优质企业融资需求。要配套超常规措施,用好用足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揽子政策,一项项主动对接、无缝对接,推动政策落地见效。要分区域盘活土地资源,做好节约集约用地这篇大文章。要调整市场营销模式,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让更多“仙桃造”走向全国、走出国门。

  余珂指出,要以理性思维研判国内外经济形势,增强发展信心。要发扬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超常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超常规推进高新园区、非织造布产业园区和毛嘴服装产业园区建设,超常规优化营商环境,让各类市场主体更加安心、更有恒心,把仙桃打造成集聚各类要素的强大“引力场”,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国力 摄影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