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杜湖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 创城理念入民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5月28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杜湖社区联合市总工会、仙桃市“爱满荆楚”项目组社工慰问辖区“三留守”——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

  扫描健康码、对手部消毒、穿上红马甲、提着慰问品,志愿者们就出发了,开始逐户走访。为老人准备了软糯的绿豆糕、核桃味的纯牛奶,为妇女准备了一壶油、一袋米,为儿童准备了学习用具和草莓味的牛奶。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会给予问候,了解大家的生活状况。

  “耶!好多东西呀!”北区三巷13号门前,7岁的皮景和接过志愿者手上的书包、文具、牛奶,兴奋地说,每年儿童节能收到社区的礼物,好开心!

  “前几天刚看到他们来为老人家清洗了电风扇,今天又送来牛奶、绿豆糕,看着都觉得很温暖,我们社区真像个大家庭。”杜湖社区公租房楼下,居民张菊兰指着邻居79岁胡如泽的家高兴地告诉记者,社区志愿者的身影在居民眼里已经是常态了,在路口公益众筹、看望社区困难人员、义务大扫除等。让大家生活的更美好,我只记得这一句关于创城的话,我感觉我们社区就做得蛮好,环境变得更干净整洁了,每次看到社区志愿者开展活动都觉得有归属感、幸福感。

  据杜湖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以来,杜湖社区开展了文明劝导、志愿辅导、技能培训、关爱服务等不同形式的志愿活动,累计40多次,让居民在耳熏目染中感受到创城的美好,充分发挥社区的影响力和对居民的引导作用,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