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政府2020年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6月11日,市长余珂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仙桃市小康社会指标分析与对策的情况汇报,审议《仙桃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审议《仙桃市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暂行办法》和《仙桃市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听取关于在城区划定区域内允许临时经营的情况汇报。

  在听取小康社会指标分析与对策的情况汇报时,余珂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对照相关监测指标,我们还存在部分差距,亟需找准坐标、明确目标、迎头赶上。要对照分析,精准发现问题,科学研究,分类施策。要补齐短板,巩固领先指标,提升达线指标,主攻滞后指标。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各负其责,结好硬账,确保高质量如期实现目标。

  余珂强调,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在抓常态、建机制、促长效,不能紧一阵松一阵、热一时冷一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建立健全整治、预防、督办、考核体制机制,从源头上消除一批整改难度大和历史遗留的安全隐患,把专项行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余珂强调,规范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引入第三方进行绩效考评,是保障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维护运行和提高乡镇水环境质量的需要,要认真调查研究、科学完善方案、有序推进实施,全面提高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

  在听取关于在城区划定区域内允许临时经营的情况汇报时,余珂说,夜市经济、地摊经济是当前新形势下活跃经济的一种新业态,对促消费、稳就业具有显著作用。要坚持放而有序、管而有度,因地制宜、因势利导规划布局,明确范围界限与经营时间。要引导健康、文明、有序经营,既方便经营买卖,又不能影响交通秩序、市容环境及周边居民生活,让“地摊经济”与城市治理相得益彰。

  市领导严启方、余文华、唐雷、颜志超、张舜、徐新程,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市人武部政委杨勇出席会议。(记者 胡纯波 摄影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