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周志红余珂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志红余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上强调

    敢啃硬骨头 善打攻坚战

    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6月16日,市委书记周志红、市长余珂深入大街小巷,了解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强调要弘扬抗疫精神,敢啃硬骨头,善打攻坚战,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周志红、余珂率部分市“四大家”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察看刘口高架桥、城乡渠、交通路集贸市场、汉江北路、桃源大道、仙桃工业园,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市创城办作了工作情况汇报。部分市领导、市直部门负责人结合所见所闻谈感受、领任务。

  周志红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场竞争激烈的“大考”,不仅要考“硬件”,也要考“软件”。各地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以疫情防控的精神状态投身创城工作。尤其是要崇尚“实”的价值,形成“实”的风气,葆有实干的姿态,笃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砥砺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意志,把创城工作向纵深推进。

  周志红指出,要奔着问题去,找准问题干,把“为民创城、创城为民”的主旋律唱得更响。要聚焦老城区,加快工程建设,该刹尾的刹尾,该续建的续建。要维护环境秩序,做到干净整洁有序、车辆停靠整齐。要发动群众参与,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满意度,上下齐发力,拧成一股绳。要强化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把握好“放”与“管”的平衡,拿捏好“搞活”与“有序”的分寸,充分体现城市精细化治理的智慧与水平。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食品安全,维护社会治安,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志红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各司其责、通力合作。市“四大家”领导要坚持到联系点或包保镇(办)、社区督办创建工作。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沉下去、干到底,与包保社区同心同向、结对共创。市委督查办、市纪委要开展高密度检查督办,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挂牌督办、限时解决,坚决纠治创城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余珂要求,要对标对表,奋起直追。要履职尽责,落实责任措施,强化属地管理,全力做好辖区内各项创建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集中时间打攻坚战,加快工程建设,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要突出工作重点,规范市场秩序,强化公共环境卫生管理,优化窗口服务,引导群众文明出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要强化舆论宣传,激发全民创城热情,掀起新的创城热潮,以不懈努力让群众受益。 (文字/陈国力 摄影/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