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6月28日,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决有力推进长江汉江湖北段禁捕退捕,用心用情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工作,坚决打赢长江汉江禁捕退捕这场硬仗。市长余珂在仙桃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长江汉江禁捕退捕,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生态工程,是推进长江大保护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长江汉江禁捕退捕的湖北责任。

  会议强调,要充分估计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紧盯关键环节,按照时间节点,严密组织、标本兼治、精准施策,把中央明确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压实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属地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完善执法机制,充实执法力量,提升执法能力,加强督办考核,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如期完成禁捕退捕任务。

  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余珂在仙桃分会场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增强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抓实禁捕退捕工作。要充分认识严峻形势,把握时间节点,掌握工作节奏,一鼓作气,全力冲刺,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要严格落实禁捕措施,加快推进渔船封存拆解工作,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日常监管,做好渔民安置,强化禁后管理。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化追责问责,坚决把“禁渔令”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少云,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在仙桃分会场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