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全省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6月30日,省委召开全省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周志红出席仙桃分会场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上来,推动构建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和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要做强街镇、夯实社区,真正使街道围着社区转、社区围着群众转。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充实社区工作力量,建设社会化、职业化、专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推动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开展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事业岗位管理试点,完善现代乡村治理制度。要建立协同机制,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突出工作重点,保持改革定力,加大投入保障,有效解决“基层有人办事、有钱办事”的问题。要统筹协调,省、市、县成立专项工作推进机制,系统集成抓改革,统筹推进抓落实。要真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加快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周志红在仙桃分会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此次会议精神,全力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要聚焦市域治理现代化主题,坚持市、镇、村“三位一体”系统谋划,实行一套方案、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改革。要注重功能集成,优化内设机构及编制、人员,打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网格管理服务中心、综合执法中心,构建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要强化财政保障,把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要组建专班,有力推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和公共卫生体系改革,从源头上、根本上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断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周志红强调,要崇尚实干、追求实效,以务实担当的过硬作风,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结合作风建设三年提升计划,常态化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让广大党员干部集中精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心无旁骛推进各项改革落地生根。市直部门要迅速对接省厅相关部门,深入社区及镇、村实地调研,紧密结合仙桃实际,制定科学精准有效的改革方案,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改革落地见效。

  市领导严启方、胡光怀在仙桃分会场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