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余珂检查大垸子泵站险情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余珂在检查大垸子泵站险情处置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7月7日,市长余珂冒雨来到大垸子泵站,现场督办险情处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责任担当,科学调度指挥,精准摸排险情,完善应急处置,确保堤坝万无一失,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当天早晨,受强降雨影响,大垸子泵站改道堤水位急剧升高,两处长达200米的险段存在漫溢风险。市防指紧急调度,沙湖镇及公安、应急、农业等部门迅速组织近1000名应急队员,调集30多台机械投入防汛抢险,将险段堤坝加高加固。

  余珂踏着泥泞湿滑的堤面,实地查勘大垸子泵站改道堤险段,看望慰问正在紧张抢险的应急队员,听取汛情雨情和现场处置情况汇报,并与水利、应急等专家详细探讨后续处置方案。

  余珂强调,防汛是天大的事。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战时状态全身心投入防汛救灾,坚决打赢汛情阻击战。要科学调度指挥,做到雨情预报精准及时、水情研判精准及时、重点险段险情摸排处置精准及时、抢险救援队伍组织精准及时、全域防汛救灾精准及时。要压实防汛责任,严格执行防汛纪律,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尤其在夜间要进一步加强防守力量,加密巡查频次,以过硬的作风确保防汛工作扎实推进。要完善应急处置,迅速指导工业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户开展抗灾救灾,有序转移“老弱”等特殊群体避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市领导傅志阳、李少云、刘惠民、石伟等一同检查。(文/仙桃日报记者 刘贤双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