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来我市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来我市检查防汛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抓实关键环节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7月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在我市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防疫和防汛这场硬仗。

  市委书记周志红,市长余珂陪同,并作专题汇报。

  受强降雨影响,东荆河水位持续上涨,浊浪汹涌。尔肯江·吐拉洪来到东荆河杨林尾段,察看汛情和堤防工况。看到干部群众正抓紧固堤巡堤、查险除险,尔肯江·吐拉洪再三叮嘱,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队伍、物料和应急预案,加强险工险段巡查防守,确保安全度汛。

  大垸子泵站是一个以提排为主和大(2)型泵站,工程竣工后,将彻底解决通顺河的排涝问题,为武汉、潜江、仙桃等地区的防洪减灾发挥巨大作用。目前,泵站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干部群众正日夜奋战,筑堤护坝,实现水涨堤“长”。 尔肯江·吐拉洪深入围堤察看,要求省水利部门科学调度,帮助仙桃抢排内垸渍水,减轻防汛压力,支持仙桃洪水消退后加快泵站建设,从根本上提升流域性防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水利保障。

  检查途中,尔肯江·吐拉洪听取了市委市政府的专题汇报,对我市讲政治、顾大局,进一步压实各级领导责任,强化部门协作、一线落实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要始终绷紧防疫和防汛这根弦,加密织牢防汛救灾防线,特别要加大超警戒水位险工险段巡查排险力度,确保安全度汛。要做好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准备,进一步完善应急措施和防汛预案,注重联防联动,科学调度,坚决防范次生灾害发生,防止疫情灾情叠加。要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加强对城镇内涝内渍点的系统治理,抓紧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推进工程项目早立项、早动工、早见效。(记者 陈国力 摄影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