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杜湖社区开展反诈禁毒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7月24日,杜湖社区开展反诈禁毒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当天早上9点,杜湖街路口,志愿者给过往居民发放了《防范安全风险 提高安全意识》、《家庭毒品预防教育手册》、《市民文明手册》等8类宣传资料,引导大家看路口两边的展板,了解活动内容。


  随后,市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给大家讲解了家庭常见火灾类型、常用的灭火方法、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及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等消防安全知识。


  街边包子铺老板范小梅在自家店门前听着消防知识宣讲,她觉得自己收获蛮多:“之前社区开展了几次消防知识宣讲,大部分说的是发生火灾了应该怎么应对?这次比较侧重预防火灾方面,要我们对家里电器要经常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灭火器的使用口诀是一摇、二对、三拔、四压,即摇晃瓶身、喷嘴对准火源、拔掉保险销、压下压把喷出干粉……”消防知识讲解完,市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向居民们详细介绍了各类灭火器的功能及操作方法,现场面对面、手把手地指导大家操作灭火器。居民们争先恐后的用灭火器进行灭火,现场气氛高涨,大家通过实际操作准确地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消防意识是逐步提高的,感谢社区开展了多次这类活动,每一次都加深了我的消防认识,也有新的收获。”曾德众是一家宾馆的老板,活动中,他兴致高昂、十分投入。先认真听了消防人员的知识讲解,体验了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然后一边看现场展板一边用手机拍下宣传内容。他说,这些图片要分享给亲朋好友以及宾馆员工学习下,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更多的了解。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人大办、市总工会、市消防救援大队、工业园区安监站、工业园区派出所、杜湖社区联合开展,旨在进一步加强居民法制教育、提高居民法制意识、增强居民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给居民创造一个文明健康、平安稳定的生活环境。(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