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规范施工围挡 提升城市颜值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创建文明城市,建设文明仙桃”、“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穿梭在仙桃的大街小巷,一面面以“创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等为主题的文化墙,与周边环境和谐统一,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景观,让过往市民赏心悦目。

  这些公益广告,除在固定建筑物绘制和布置外,其中有部分属于临时围挡,围挡是建设工程、沿街门店装修、市政施工实行封闭的措施之一,规范的施工围挡体现着一个城市立面的品质。近日,市城管执法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严格按照创建标准,要求门店装修、在建工地、市政施工规范设置围挡,维护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8月3日下午,在仙桃大道中段,市城管执法局第一大队队员给正在装修的商铺安装规范的围挡。根据事前告知、事中监管、事后复查的管理方法,在日常的巡查中,城管队员会对即将装修的店铺及时告知审批流程、设置围挡标准、市容环境要求,规范围挡后开展施工,并对装修施工过程进行监管,督促经营业主不得超范围、超期限施工,及时按规定清运装修垃圾,不得影响市容环境。

  在督促沿街商铺规范围挡的同时,市城管执法局还加强了对建筑施工工地的管理,要求工地进行封闭施工。8月4日下午,直属大队城管队员来到风和日丽项目工地,对工地围挡、渣土运输等情况进行日常巡查管理。项目方也表示,设置围挡文化墙壁,不仅起到安全阻隔的作用,也可以展现企业的形象,为城市的美化亮化作贡献。

  除了沿街商铺和在建工地围挡外,市城管执法局对市政施工现场的围挡设施也进行了督办完善,随着规范围挡工作的不断推进,我市城区门店装修、在建项目工地、市政施工告别了施工现场杂乱的状态, 以全新的姿态亮相,实现了施工工地围挡设置管理标准化、精细化、景观化,城市颜值得以大幅提升。(仙桃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