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余珂检查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余珂在检查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消除隐患筑牢防线 常态监管守住底线

  8月10日,市长余珂带领应急、公安、消防、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人,检查部分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重视、真排查、真整改,做实做细安全防范工作,科学依法常态长效监管,切实筑牢防线、守住底线。

  余珂先后来到仙粼化工、仙盛化工、维迅化工、绿色家园、仙隆化工、四新化工等危化企业,检查企业重点危险源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员工安全意识教育、应急管理预案完善等工作。

  位于河坝工业园的仙粼化工,主要生产、销售化学新材料和精细化学品,是重点危化企业。在厂区,余珂叮嘱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是一条不可逾越的底线和红线,是企业生产发展的生命线,要天天说、时时严、一刻不放松。他强调,要把责任与措施落实到运输、装卸、生产各个环节,不留死角盲区,严格规范操作,消除问题隐患,建立长效制度。

  “排查出了多少隐患,都整改到位没有?”在绿色家园,针对前期省专家组指出的问题,余珂要求企业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迅速彻底整改。他说,安全生产工作要从最坏处准备、从最薄弱处着手,时刻保持“永远有问题”的思想警惕,进一步提升安全认知纠错能力,把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余珂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责任重如山。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从负责人到管理层到一线员工,层层压实、环环扣牢,把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放在更重要位置,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贯穿到安全管理、设施设备、作业现场等各个环节。要进一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始终保持对危化企业依法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积极引入现代化科技手段,探索出更多科学、智能、有效的监管方法,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市政协主席余文华、副市长颜志超,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一同检查。(文/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