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余珂调研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余珂调研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时强调

        精准常态抓好疫情防控

        全面细致做好开学准备

  8月19日,市长余珂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强调要精准常态抓好疫情防控,全面细致做好开学准备,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健康、教学有序,让学生放心、家长安心。

  9月1日,我市仙桃职院、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即将开学复课,学生将结束半年的居家学习,重新走进校园。当前,我市开学准备工作稳步推进,防疫措施基本就绪,开学项目即将完工,招生工作有条不紊,教师培训扎实开展。

  余珂一行先后来到实验二小大洪校区、沔阳小学沔街校区,细致了解学校各项准备工作和学生入学流程等,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余珂说,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学工作作为大事来抓,强化措施,各尽其责,努力为广大学生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余珂要求相关部门抢抓时机,加快进度,完善配套,方便学生出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余珂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全市上下要继续把教育当作最大的民生工程之一,一如既往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各项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师生健康安全返校开课。

  余珂强调,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科学研判严密防范,建立与常态化防控要求相适应的校园管理模式。要稳妥组织开学入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提前有序部署工作。要优化交通秩序,科学施划交通标线和设立标牌,有效疏导交通流量,保障学生出行安全。要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定期开展巡查,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要消除安全隐患,扎实做好校车安全、校园安保、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确保开学安全有序、万无一失。要做好各方保障,加大资金倾斜力度,力争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各项工作科学合理、有力有序推进。

  市领导印家利、曾伟昕,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一同调研。(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摄/仙桃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