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书记周志红下沉干河街道办事处满庭春社区走访座谈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志红下沉干河街道满庭春社区走访座谈

       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8月25日,市委书记周志红下沉干河街道办事处满庭春社区走访座谈,强调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参观满庭春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红色物业管理和垃圾分类现场后,周志红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社区群众的满意度、怎样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问题,与社区干部、教师、居民、网格员、志愿者座谈。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谈感受、说变化、提建议。周志红边听边记,不时插话,现场气氛活跃。

  周志红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场竞争激烈的“大考”,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是新时代的“必答题”。干河办事处和满庭春社区主动作为、顺势而为,市直相关部门踊跃参与、积极奉献,为创城和社区治理作出了努力、收到了实效。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社区精细化管理还不到位、服务功能还不健全、群众主人翁意识还不强等问题,必须辩证思维、统筹谋划,逐一解决。

  周志红强调,群众最关心的是居住的安全、生活的便捷、社区功能的配套。无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还是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让群众满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决策的依据。

  周志红强调,如果政策措施不落地,沦为“空头支票”,不仅于事无益,反倒折损公信力,不如不抓。狠抓落实落地,必须强化统筹思维、保持整体联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善于借鉴武汉百步亭成功经验,树立学习标杆,培植不竭动力。要抢抓中央支持湖北的重大政策机遇,锚定全省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统一,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着力谋划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强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夯实项目支撑,完善服务功能。要坚持以人为本,聚焦难点堵点痛点,加快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方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集聚要素资源,有效破解地从哪里来、钱从哪里来、人从哪里来三道难题,激发社区发展活力。要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精准认领岗位,贴心服务群众,做好“利民、惠民、靠民”这篇大文章。要锐意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用市场化理念推进小区公共服务,破解发展瓶颈、汇聚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