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大学生服务公交站点 志愿奉献助力创城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自8月初开始,仙桃职业学院组织了1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城区主要的公交站点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城。

  9月1日,在仙桃大道复州花园公交站点,两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顶着烈日默默地做着服务。带头的男生志愿者叫陈康,是仙桃职业学院的在校学生。据了解,每天早晨七点半他都会准时和另一名同学来到执勤站点,他告诉记者,在学校当初招募服务公交站点志愿者的时候,他是第一批报名的学生。

  刚到公交站点,陈康便将乱停靠在路边的共享单车移到了指定的停靠点,并为问路的乘客详细介绍各条公交线路,引导乘客有序上下公交车;遇到需要帮助提行李的市民,主动上前施以援手;候车时发现市民的不文明行为,他会上前去开展文明劝说;遇到乱扔垃圾的行为,他会主动拾起投入垃圾桶。陈康的细心服务,得到了乘车市民的好评。

  “小伙子很热情,有些老年人不是很熟悉路,他会主动帮忙,真是很不错!”市民张先生称赞道。

  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狂风暴雨,陈康和同学都会准时在复州花园公交站点开展各项志愿服务,不叫苦不叫累,用志愿者的正能量去感染每一个人。

  “文明城市创建,每个人都要行动起来。每次在帮助别人后,听到一声‘谢谢’,那个时候我觉得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陈康笑了笑说道。

  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青年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