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重拳出击,“清理”违停让城市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9月7日早晨6点多钟,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城区路段巡逻。当行至交通路文化宫路段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随意停靠在路边,在喊话劝离,联系车主无果的情况下,于7点多钟,叫来清障车将该车拖离。这也是我市最近开展“创城”活动以来,市民经常可以看到的一幕。

  违法停车不仅容易造成道路拥堵,导致事故隐患,而且严重影响城市文明形象。目前,为了营造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让城市环境更文明、更美好,城区两个大队充分发挥创城“主力军”作用,开展了乱停乱放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在行动中,民警以城区主要干路,包括老城区车辆运行停放较多的路段为重点,强化常态化巡逻管控,严厉打击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占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力求做到每条街道上车辆停放入位、整齐有序,清查中发现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执勤人员首先对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并告知驶离;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进行贴罚单处理;对长时间不离开影响其他人正常通行的车辆,则通知清障车拖离。民警们还会劝导一些公众场所内摩托车、电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规范停车秩序,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9月6日晚7点多钟,二大队在辖区开展夜间整治违停行动,在仙桃大道、复州大道、大洪路、丝宝路等路段,喊话劝导违停司机赶快将车开走,对没有及时驶离的车辆张贴罚单,当晚还拖离了3台长时间占道的“僵尸车”。

  据统计,9月份以来,两个大队共张贴违停罚单720多张,拖离严重占道车辆105台。(通讯员 焦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