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书香仙桃 我市举办首届长虹读书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读书能启人心智,撼动心灵,丰富人生。9月19日晚,仙桃广播电视大学1楼樊登读书室内举办首届长虹读书论坛活动,本次活动以“感悟最深的中国古典文学作品”为主题。

  “爱好读书的人通常都有两个疑问:一个是读什么书?另一个是怎么读书?”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文少雄,从古典小说和古典小说表现形式、古典文学中诗话系统的作用、古典小说诗歌系统的言志与教化功能、古典小说诗话中的审美作用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古典小说与诗歌系统兼谈小说诗歌中人生的悲剧色彩》的主题分享,拉开了活动序幕。

  随后,中学语文教师周彩云、仙桃日报记者谢伯康轮番上台分享了各自对于中国古典文学作品的感受和思考。

  整场论坛活动充满了求知、思辨的活跃氛围,到场的读书爱好者纷纷用真诚的语言和深情的表达进行现场交流,分享了各自的阅读经历。临近活动结束时间,都意犹未尽。

  据悉,首届长虹读书论坛活动由仙桃广播电视大学、仙桃市图书馆、仙桃樊登读书会联合举办,接下来还将常态化开展一系列的论坛活动。通过读书活动,唤醒身边人的阅读兴趣,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一股读书的高潮。(仙桃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