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周志红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925日下午,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安徽考察和在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审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市级表彰工作方案,审议《仙桃市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若干措施》(送审稿),审议《仙桃市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听取关于仙桃市老旧小区片区化改造推进思路和建议汇报。周志红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充分体现真情怀、真担当、真作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志红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伟大抗疫精神学习好、宣传好、弘扬好。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做好我市评选和表彰大会筹备工作,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周志红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等部门强力履责、通力合作,为优质保供防疫物资、改造集贸市场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持生产与监管并重,进一步夯实食品安全责任;坚持科技创新与制度建设并重,进一步把“最严格的监管”和“最严厉的处罚”落到实处;坚持引进高素质人才与培养现有人员并重,优化队伍结构,提供人才保障,建设“互联网+食品”智慧监管平台,加快推进食品安全监管执法智能化、信息化、科学化。

  周志红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要求,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做强街道、夯实社区,推进街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明确改革目标、改革内容、改革要求,强化领导,积极稳妥,不折不扣完成工作目标任务。

  周志红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更是基层治理水平提升、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工程。要相互借鉴、相互启迪,把在建设美丽乡村、擦亮小城镇行动中形成的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创新创造在于群众、工作成效取决于基层党政干部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上来。要明确目的、瞄准标杆,让老百姓满意,把发展空间腾出来。要系统思考、统筹谋划,抢抓政策机遇,把政策研究透,让政策精准落地。要紧盯真问题、下足真功夫,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功能,切实补齐民生短板。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厘清职责范围,一丝不苟、一着不让、一以贯之,把政府、业务主管部门和城区三办一园的工作职能发挥好。要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出台鼓励政策、激发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片区化改造,加快缩短老城区与新城区的差距,促进新老城区协同发展、平衡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