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非遗”皮影进景区 文旅融合成亮点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近年来,在国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点保护和大力推广下,全国各地景区都开展“非遗进景区”的活动。“非遗”正在与旅游的融合中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今年国庆节,我市沔阳小镇首开区一期正式开街,邀请江汉皮影艺术团进驻景区,在8天假期内演出了96场皮影戏,场场座无虚席,成为景区一大亮点。

  演出现场,皮影戏传统剧目《双进忠》选段、《薛刚反唐选段:战场许婚,班打》,精致生动的影人、悠扬抒情的唱腔带领观众进行了一场传统文化之旅。现代剧目《龟与鹤》、《狐狸与乌鸦》让人耳目一新、为之一振,家喻户晓的寓言故事通过皮影戏表演,别有一番风味。

  “据我观察,这8天的观众有一半是年轻人,说明皮影戏的弘扬和传承还是有市场有受众,增加了我们这些坚守‘皮影’人的信心。”江汉皮影艺术团团长郑先忠斗志昂扬地告诉记者,下一步,在皮影戏展演稳步发展的基础上,拓展皮影的展示、展销等业务,让游客的听觉、视觉、触觉都感受和领略到非遗的魅力和风采,推动我市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进一步加强非遗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

  沔阳(今湖北仙桃市)皮影戏迄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是一种非常古老的传统戏曲艺术。它集音乐、美术、唱腔表演、影人操作技巧于一体。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以江汉皮影艺术团为代表的皮影传承人,创作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传统和现代剧目,受到国内外观众和艺术家的高度评价。(仙桃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