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志红主持召开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会 

    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坚持人民至上完善公共卫生体系

  10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会,听取对拟提交市委全会审议的《中共仙桃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讨论稿)》《中共仙桃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讨论稿)》的意见建议。周志红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聚焦基层治理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加快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来自疾控、医院、镇(办)、村(社区)的相关负责人和6名“两代表一委员”开门见山,围绕疾病预防、稳定乡村医生队伍、加强社区党建等畅所欲言。周志红边听边记,不时提问,就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完善基层治理等方面问题与大家讨论交流。

  周志红对全市干部群众为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说,即将召开的市委全会,就是要总结、提炼、固化疫情防控行之有效的做法,出台相关意见,抓住暴露出的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检查、同步考核,不断完善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等举措;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对冷链、进口海产品、市场等重点物品、场地的常态化检测,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周志红强调,社会治理核心是人,重心在城乡社区,关键在体制机制创新。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构建党组织领导、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和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要抢抓政策机遇,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加快谋划推进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基础设施项目、产业项目;强化平台支撑,按照“三个升级”要求,抓好非织造布特色小镇和仙桃高新区两大平台建设,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扎实开展重资产招商,坚定不移推进企业集中入园、产业集群发展;着眼“三美”建设,加快美丽城市向治理老旧小区延伸、美丽城镇向配套公共服务延伸、美丽乡村向集中连片延伸。要着眼民生改善,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解决好就业、就学、社保、医保等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头号工程来抓,以更大力度抓项目、抓进度,支持企业技改,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立足优势产业做增量,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熙垚参加座谈。(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