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全省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现场会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0月28日至29日,省政府在我市召开全省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现场会。副省长万勇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标先进做法,总结试点经验,全面开展“擦亮小城镇”行动,努力打造具有时代特征、现代品质、湖北特色的美丽城镇。

  市委书记周志红作大会交流发言,市长余珂出席会议。

  万勇率与会人员现场观摩胡场镇通顺河“一河两岸”环境整治现场和麻港社区、三伏潭镇城镇客厅、毛嘴镇产城融合项目、郑场镇党建主题公园,并一一点评。

  会上,周志红以《擦亮美丽城乡  提升治理水平》为题作了典型发言。万勇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仙桃的经验在于“一把手”重视,全社会形成了共识,全方位形成了合力。尤其是仙桃坚定不移将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三美”建设扭在一起抓,力求人文美、产业美、环境美、秩序美、功能美,坚持以洁为先、以绿为底、以亮为韵、以序为要、以美为魂,大力实施运动公园、文化场馆等“十个一”功能配套工程,同时做到基础设施、建设程序、交通秩序、经营行为、公共服务“五规范”,美丽城镇建设推进快、效果好。仙桃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万勇指出,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是建设美丽湖北的关键一环。各地要加强规划引领,统筹推进,处理好城镇与城市、乡村的关系;以人为本,处理好“人产城文景”融合的关系;因镇制宜,处理好共性与特色的关系;创新驱动,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稳中求进,处理好积极作为与循序渐进的关系,彰显环境美、生活美、人文美、产业美、秩序美,辐射带动乡村发展,形成城乡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

  荆门市、罗田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全省各市、县分管副市长、副县长和住建局长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李少云、副市长唐江平参加上述活动。(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