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周志红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志红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

     科学普查依法普查 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根据国务院规定,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从11月1日起正式进入普查登记阶段。11月4日,市委书记周志红在市“四大家”主体办公楼参加人口普查现场登记。

  登记过程中,周志红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认真接受普查员询问并逐项作出回答。随后,普查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将相关信息录入普查系统,现场核对无误后,实时上传至国家数据采集平台。

  登记结束后,周志红向两位普查员了解人口普查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普查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她指出,人口是最重要的社会要素和发展资源,做好人口普查,摸清全市人口数量、素质、结构、空间分布等情况,将为我们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周志红强调,人口普查需要人人参与。广大居民群众要依法履行责任义务,及时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人口信息资料。社会各界要给予更多理解与支持,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普查机构和普查工作人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科学普查、依法普查,耐心细致做好现场登记等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完整、准确可靠。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根据普查方案,这次人口普查以2020年11月1日零时为普查的标准时点。普查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普查应用多项新技术,更好保护公民隐私。(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