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政府2020年第26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1月11日,市长余珂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现场推进会精神,审议《关于深化统计改革 构建新时代“大统计”工作格局的实施意见》,听取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及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等。

  在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余珂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和期盼,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把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积极对接落实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在传达学习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现场推进会精神时,余珂强调,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开展对标自查,狠抓问题落实整改。要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争分夺秒,只争朝夕,挂图作战,精准调度,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要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统筹,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任务。

  就《关于深化统计改革 构建新时代“大统计”工作格局的实施意见》,余珂指出,统计工作的真实、准确与否,直接客观反映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是党委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对提振工作信心有重要的作用。我们要加强部门协作联动,深化统计改革, 建立健全综合统计治理体系,构建新时代“大统计”工作格局,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听取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及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余珂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十年禁渔”是重大政治责任、生态工程和发展要求,必须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有力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要严格落实会议精神,聚焦船网清理、资金落实、安置保障、转产就业,突破工作难点,抓住关键环节,强化整改。要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管,健全多部门、跨区域联合执法协调机制,构建全链条监管体系,营造基层理解、群众支持、社会认同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李少云、颜志超、徐国亮、唐江平、徐新程,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市政府党组成员许国闯出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