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铁路开通离家近 市民期冀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2月26日上午10点56分,D5202次动车组列车平稳驶出仙桃站,标志着武仙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也代表着两地在外游子离家又进一步。

  首发列车4号车厢10D座位上,仙桃和平小区居民肖婵正饶有兴致地为6岁的儿子讲解各地的风土民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娘家在武汉,今天既是见证首发列车的历史时刻,也是回去看望父母。”肖婵说,人到中年,特别想跟父母多见面,共享温暖的亲情。之前从仙桃打滴滴到武汉,她跟儿子的车费要140元,一个小时之内直达,方便快捷。无奈儿子晕车,多半情况下是转几趟公交车去天门南搭高铁,要4个小时左右才能到娘家。现在仙桃站开通了,去娘家只要一个多小时,肖婵的初步打算每半个月就回一趟武汉。

  “仙桃站建的好气派,候车大厅都很宽敞现代化,感觉很舒适。可惜我不会用手机拍照,不然就发给亲友们看看。”79岁的肖柏祥早上6点从新生街小学出发,搭乘6路车来到仙桃站,本打算见证完铁路开通这一历史时刻就回家,在人工售票处得知首发列车还有余票,便当即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很多亲友都在武汉定居,那边还有动物园、博物馆、海洋世界这么多游玩的去处,我以后可以经常带着孙辈们到武汉开阔视野、休闲娱乐了。”肖柏祥表示铁路开通来返两地更加方便快捷了,进入了武仙“同城化”时代。

  “太好了,这是真正通往仙桃的列车,不用再去天门南站了。”

  “我是彭场的,以后出门坐仙桃站的列车蛮方便了,您是哪里的?”

  下午13:21分,从汉口开往仙桃的第一趟动车组列车启动,车厢内,乘客们不约而同地对武仙城际铁路的开通表示满意和自豪。据铁路工作人员介绍,这趟列车对外售卖的车票基本销售一空。

  “我在微博上看到武仙城际铁路26号开通的消息,昨晚就用支付宝买了车票。”坐在运行中的列车上,20岁的李青拿出手机上的购票记录,一遍又一遍确认终点站是否是仙桃。家住西流河镇的她,在武汉读大三,由于往返两地费时费力,李青一年只回家三四次。“仙桃站具体位置为什么在百度地图、高德地图都搜索不到,显示正在建设中,我也不知道具体方位,希望后期能完善这些信息。在车站配套设施方面,要是能设计一些既能丰富出行体验,又可以宣传仙桃本土的文化特产就好了。”李青提出自己的一些想法跟建议,希望仙桃站能更好。

  3号车厢内,拖着大包小包的许先英夫妇,是张沟镇人,当天早上,在武汉打工的夫妻俩打算像往常一样搭乘长途汽车回家,儿子及时一通电话帮他们在网上购票,就坐上了这趟列车。每次放假都想回仙桃,一想到要背着行李转几趟车,夫妻俩就打消了这个念头。许先英打笑道,有了仙桃站,我们回家更勤了,长途汽车站的生意要差些了。

  “马上就到了,姐夫应该在出站口等着我们。现在来仙桃好方便,妈妈您可以经常来姐姐家玩了。”正在说话交流的是一对来自武汉的母女,此行目的是看望刚生了二胎的姐姐。姐姐嫁到了仙桃,妹妹王建蝶是十堰媳妇,庆幸的是时代进步,铁路陆续开通,出行便捷,让分隔三地的母女三人也能时常团聚。

  人们常说,车票一头是家、一头是梦想,铁路的开通,缩短外出游子跟家的距离,增加了“团聚”频率和幸福感,让每一次分离都不用那么“难舍”。(仙桃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