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打卡”武仙城铁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首趟始发动车停靠仙桃站时,乘务员在站台“打卡”

市民“抢鲜”首趟始发列车

乘务员在列车外等候乘客

乘客通过验票闸门

5岁半的肖禄臻小朋友在首趟始发动车上画着“仙桃站”

85岁的欧阳光钊老人展示首趟始发列车车票

仙桃站安检一丝不苟

《仙桃日报·号外》在首趟始发列车上受欢迎

  “耶!终于在家门口坐上了动车!”12月26日10时56分,武仙城铁开通运营。随着首趟始发动车D5202次从仙桃站驶出,车厢内响起热烈的欢呼声、掌声。

  列车飞驰,望着窗外的水乡田园风景,85岁的欧阳光钊老人,眼圈有些发红。老人是市档案局退休干部,当天清早搭9路公交车赶到车站,“抢”了一张首发列车的车票。他回忆青年时代,从老家到城区上班,要步行9个多小时,去一趟汉口坐轮船得花一天一夜。“如今,从仙桃到武汉,时间越来越短,这是时代前进的速度,我一定要来体验!”说到激动处,老人在车厢里带头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乘客们纷纷打起节拍应和。

  歌声中,一位小男孩手下的画笔游走,一座大气现代的仙桃站跃然纸上。他叫肖禄臻,今年5岁半,是个火车迷,每天都会画火车、读火车。仙桃城铁开通,他跟着妈妈郑琪到现场体验并写生。让郑琪高兴的是不仅带儿子坐了动车、画了动车,今后在光谷软件园上班的丈夫周末回家更方便快捷了,“我们家住仙桃大道东段,到天门南站很麻烦,现在直达仙桃站特别好!”

  “仙桃有了自己的城铁站,我们今天坐了首发列车,感觉太爽啦!”11时36分,首发列车到达汉口站,70岁的严义明老人兴奋地在电话中向朋友报喜。他打算和老伴去逛逛中山公园,看看在武汉工作的女儿,晚上再搭动车回家。

  一条城铁线路,开启武汉仙桃同城时代。一座仙桃站,更是承载着许多市民的心愿。

  “多拍几张,一定要把仙桃站三个字拍下来。”大鹏展翅的站房前,81岁的向长林老人和5位老朋友站成一排,精神抖擞,合影留念。他们5点不到就起床了,赶上最早一班的7路车,从起点站仙源学校坐到终点站城铁站。

  “那个时候,我们就在想,仙桃什么时候能通火车。”1962年,正值青春年华,向长林、熊长庚几人到海南当兵,当时从仙桃坐轮船到武昌,再转火车南下。家门口通火车的愿望,早早埋在了这一辈人心中。

  这些天,听说城铁就要开通了,向长林隔三差五就骑自行车从城西到城东,看看火车站建设进度,回去给这帮老朋友“汇报”,“趁现在腿脚还能动,一定要去看看。”

  “打卡”仙桃站,体验首发车,站前广场上,热闹得像过年。市铁路办主任罗焜说,当日,仅D5205就卖出374张车票。(文/记者 胡纯波 尹立群 图/记者 晴霄 刘贤双 通讯员 张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