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限塑令”升级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2020年1月,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其中一个时间节点是到2022年底,一次性塑料制品的消费量明显减少,替代产品得到推广,塑料废弃物资源化能源化利用比例大幅提升。

  1月18日,在市内一家大型超市收银台旁,挂起了4.8元一个的无纺布环保购物袋。“现在我们会推荐顾客购买帆布袋,但买的人比较少,大多数的顾客还是会选择价格相对便宜的塑料袋。”收银员介绍。记者在超市观察发现,购物者中尤其是老年人会自带购物袋。在餐饮行业,城区一连锁奶茶店已将塑料吸管换成纸质吸管,也有部分商家表示对比成本,会考虑塑料替换品。

  从限塑到禁塑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市民可以通过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减轻“白色污染”,为建设绿色、环保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仙桃网见习记者 张姝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