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著名女诗人阿毛回乡交流诗艺文化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2月21日,市作家协会邀请著名女诗人阿毛回到仙桃,参观沔阳小镇感受家乡的变化,并与本土诗人、诗歌爱好者交流诗艺文化。

  阿毛,仙桃市三伏潭镇人。中国当代著名女诗人、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武汉市文联专业作家,国家一级作家。已出版诗集《为水所伤》、《至上的星星》、《我的时光俪歌》、《变奏》、《阿毛诗选》,散文集《影像的火车》,中短篇小说集《杯上的苹果》,长篇小说集《在爱中永生》,诗文选《旋转的镜面》等10余部。曾获海内外当代青年诗歌新人奖、2007年度诗歌奖、华文青年诗人奖、中国2009年最佳爱情诗奖等。

  活动中,阿毛与大家就当下语境中诗歌创作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思路和写作技巧。

  漫步沔阳小镇,熟悉又亲切的沔阳美食、沔阳文化……扑面而来,家乡情怀逐步唤起。阿毛拿出手机,静静地记录下来。回想刚刚所见的仙桃城区面貌,以及眼前的沔阳小镇。家乡的巨大变化,让阿毛颇有感触。“仙桃是一座日新月异的美丽城市,今后一定会发展得更加美好和繁荣,相信从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生长起来的诗人们会为家乡书写出更多壮丽的诗篇!”

  两竿落日溪桥上,半缕轻烟柳影中。烂漫夕阳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大家依依不舍,纷纷表示,在与阿毛面对面的交流中,收获颇丰。希望作协今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有机会与更多著名的作家诗人交流,提高写作能力和文学素养。(仙桃网记者 郭闪 通讯员 彭金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