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灯河流彩春意闹——沔阳小镇元宵节侧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正月里,正月正,正月十五闹花灯。”元宵佳节,沔阳小镇人头攒动。万余名游客摩肩接踵,徜徉于流灯溢彩之间。

  舞狮、皮影戏、古装快闪,各类特色传统节目轮番上演。

  毛嘴卤鸡、十大碗、沔阳三蒸,各种传统小吃应有尽有,虽然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浓浓的年味却分毫未减。

  “过去过年只能逛逛公园,这里设施齐全,表演也好看,年味很浓。”家住小南小区的胡明炎从网上了解到,沔阳小镇元宵节会举办活动,便邀上好友,带着孙子一同前来。各色活动让胡明炎看花了眼,舞狮节目看了几遍都不愿走,没办法的小孙子只能拉着奶奶逛,胡明炎一边看节目,一边笑着说:“今年是我本命年,刚好60岁,半票,我得看个够才行。”

  广场上,伴随着悠扬的旋律,身着古装的小姐姐们载歌载舞,游客们纷纷拿起手机“打卡”。游客刘先生说:“今年是疫情之后的第一个年,我们年轻人就想过来感受下过年的气氛,没想到传统服饰也可以这么玩,真是不虚此行。”

  说话间,“砰”的一声,广场后璀璨的烟火接连升空,火树银花,霎时,整个小镇的夜空流光溢彩。高空礼花弹升上天空,绿色的钻石雨洋洋洒洒,似雨露,更似繁星。紧接着,红色的罗马烛光打出优雅的扇形,其间红花锦簇,宛如天女散花,轻盈洒落……

  天上烟火绚烂多彩,河里河灯星星点点。一朵朵莲花形河灯顺流而下,仙桃二中学生彭责淇蹲在河边,手捧河灯,将新年的期盼装入其中。

  “我们就是带孩子们来感受下地方文化特色。”家长李桂芬说,20余名学生、家长一同来到沔阳小镇,感受传统文化,“这样才有过节的气氛。”两名学子望着烟火,看着灯河,兴奋地说。

  时间接近闭园,仍有不少游客流连忘返,火红的宫灯下挂满了新春的祝福。(文/记者 陈亚东 图/记者 晴霄 刘贤双 陈亚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