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罗联峰在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把握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加快建设“两个城市”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3月8日,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罗联峰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罗联峰强调,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守正创新、继往开来,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加快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长余珂主持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启方,市政协主席余文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等“四大家”党员领导干部出席开班式。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罗联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罗联峰指出,要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及丰富内涵,结合实际找准“仙桃在哪里”“仙桃怎么干”。要从新的发展基础、新的发展目标、新的发展要求、新的发展环境,科学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要精准研判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机遇挑战,充分认识到当前仙桃正处于战略机遇叠加期、发展布局优化期、产业升级窗口期、蓄积势能迸发期、市域治理提升期,在抢抓机遇中顺势而为;认清外部环境的压力、区域竞争的压力、持续增长的压力、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压力,在应对挑战中逆势突破。要紧紧扭住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目标定位,“两个城市”是目标定位,“三区三城”是关键载体,“七新目标”是重要支撑,以竞进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标准,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仙桃。

  罗联峰指出,发展不够是仙桃最大的实际,发展始终是解决仙桃一切问题的前提和关键,这是仙桃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逻辑起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重点要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在区域发展布局上破题开篇,推动主城引领发展、双擎驱动发展、三区协同发展,提升发展能级和综合竞争力。二是在产业转型升级上攻坚突破,实施招大引强、培优壮强“双强”行动,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计划,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工程。三是在生态环境治理上取得实效,全域治水净水,开展绿满仙桃行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仙桃。四是在补齐发展短板上统筹发力,补齐基本民生短板、市域治理短板、安全发展短板。

  罗联峰强调,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做到“五个坚定不移”。一是坚定不移打武汉牌、走昆山路,发挥毗邻武汉的区位优势,按照“农转工”“内转外”“散转聚”“低转高”“大转强”的发展思路,跳出“县级市思维”,跳出仙桃看仙桃、跳出湖北看仙桃,敢闯敢试,先行一步,把对接武汉落实到项目、落实到细节,制定路线图、排出时间表,实现武仙双向互动、融通发展,打造湖北的“昆山”。二是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做强平台这个基础,锚定人才这个核心,抓住转化这个关键,塑造仙桃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三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刀刃向内优化营商环境,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更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全力建成综合保税区。四是坚定不移推动供需动态平衡,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使供给体系与市场需求更吻合,经济结构与需求结构更匹配。五是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按照“12335”的工作思路,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罗联峰强调,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仙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能力保障和作风保障。要从政治上考量,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从思想上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激发内生动力、释放发展活力,在解决突出矛盾问题、激发基层改革创新活力上下功夫、求实效。要从能力上提质,练就过硬本领,常怀本领恐慌、能力危机,注重在发展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要从作风上转变,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改文风、优会风、转作风,聚焦项目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以“拼抢严实”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各镇(街道、场、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市直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春季学期主体班学员参加开班式。(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仙桃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