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美丽剅河行动为春天添美丽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范关村打捞洛江河观景台下漂浮物和白色垃圾。“余芭公路正在施药除障。”“吊堤村在改道河沿线植树。”3月23日清晨,剅河镇微信群里开始了一天的热闹,大家不约而同铺开了环境整治工作。

  一直以来,剅河镇始终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致力做好环境保护、生态修复和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在全镇推开环境整治,打造特色景观节点,创建怡人美丽环境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工作。

  “开展了环境整治以后,公路、河流、村庄在阳光的照射下,拍出来就像精修图一样美,好多村民在朋友群里晒图哩!”谢湾村支部书记张丙廷表示,村里积极响应“美丽剅河”行动,以毛通线为主轴,每周开展垃圾清理和清障除杂,全面整治了河流,有序推开了村组美丽庭院建设。目前,该村正在联系设计师,计划将4组打造成美丽乡村样板组,拟栽种各类花树1000株,铺设花草2500平方,清理沟渠1公里。

  入春以来,该镇以毛通线、剅排线等主干道为纽带,一体化推进39个村居环境整治,以“总支有示范村、村有示范组、组有示范户”为目标,力求让“交通线”向“风景线”,让农家小屋变美丽庭院。

  在万物复苏的三月,该镇还实施了“绿满剅河”行动,以范中渠、红旗渠为主阵地,整体推进道路、河湖沟渠、村庄、公园等植绿造绿,共栽植樟树800株,意杨23000株,池杉2500株,桂花600株,女贞1300株。实施了“生态剅河”行动,统筹推进河湖长制、畜禽治污、秸秆禁烧工作,定人定则专项整治27条河流,全面开展水草打捞、白色垃圾清理、违章建筑拆除等工作。(本网特约通讯员 黄丽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