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沙嘴辖区多形式缅怀先烈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文明祭扫守护清明

    ——沙嘴辖区多形式缅怀先烈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沙嘴街道辖区各单位以多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掀起了学习革命先烈精神的热潮,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精神血脉。

线上+线下新风同步,弘扬文明风尚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祭哀思。”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1日,仙桃二中小学部开展”网上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号召同学们通过网络献花、留言寄语、点亮烛光等形式对英雄先烈进行祭奠,引导孩子们缅怀先烈,铭记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事迹,向抗疫英雄们致敬。

  4月1日,仙桃二中向全体师生及家长下发文明祭扫倡议书,仙桃二中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学校周围开展“关爱自然 绿色清明”为主题的文明祭祀宣传活动,确保清明期间祭祀活动文明、安全、顺利进行。

  同时,仙桃二中小学部还开展了红领巾学党史暨清明经典诗文晨读活动,活动现场,不但有党员教师们走到少先队员们身边,为他们讲述红色故事,召开“红领巾学党史”主题队会,让少先队员们能感受到“浩然英雄气、永传后来人”的气概和力量所在。而且开展清明经典诗文晨读活动,用最美童声诵读清明诗歌,在诗歌中感受先辈的情怀,传承民族的传统文化。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志愿精神”,让祭扫走新更走心

  在九十墩社区,驻九十墩社区单位——仙桃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尹汉华作了题为《从学习侏儒山战役的红色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的党史宣讲,通过宣讲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向与会志愿者发出倡议,倡议大家以继承先烈奉献精神为目标,用行动去践行志愿精神,与先烈在精神上开启一段穿越时空的对话。

  仙桃市民政局、沙嘴街道等相关负责人为12支志愿者队伍授旗,并动员志愿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刻领会革命精神,在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高涨的热情,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共同奏响社区治理创新的时代强音,彰显志愿者风采!

追忆红色岁月  加强党史学习

  逝者长已矣,生者寄哀思。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4月2日下午,沔阳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科室成员走进胡幼松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祭扫活动。

  在纪念碑前,全体同志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哀思与敬意。随后,大家有序地缓步前行,相继绕碑瞻仰,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志参观了胡幼松烈士纪念馆,大家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在珍贵的图片、影音资料前不时驻足。

  此外,全体党员自发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据了解,沙嘴街道在辖区内积极开展“倡导文明祭祀·反对封建迷信”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群众破除陈规陋习,遵纪守法,不在街道、小区、绿地、广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抛洒祭品,不燃放烟花爆竹,采取绿色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现代的文明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

  在传承“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传统节日文化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绿色环保意识,实现“无烟尘无污染”的文明追思新气象。(本网特约通讯员 王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