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感受气象魅力 萌芽爱国童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了普及气象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培养爱国情怀。4月10日,“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我是小小气象员”社会实践活动举办,40位小朋友学习气象知识,感受气象科学技术的乐趣和魅力。

  在市气象局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日晷仪、自动气象站、气象科普馆,学习了古代日晷仪的原理,认识了各种气象标识,了解了“天气是什么”、“常见的天气现象”、“电视里的天气预报是怎么制作的”等知识。

  随后,孩子们集体观看了红色教育课程《我是中国人》和国家安全日宣传动画片,探寻中国共产党的根脉,了解国防力量,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国防意识。

  “我知道什么是24节气了。”10岁的赵正芳兴奋地分享自己学到的知识,并表示科学太重要了,以后要努力学习,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

  全程围在讲解员身边,并踊跃提问、抢答的11岁男孩范轶恒在人群中十分抢眼,“用科学可以预测天气,太厉害了。今天的体验很新颖、惊喜。”范轶恒告诉记者,本来他要去参加补习,妈妈觉得参观气象局机会难得,于是带着他“逃课”参加此次活动,学到很多气象知识的他很自豪、兴奋,觉得自己受益匪浅、不枉此行。

  本次活动由市妇联、市气象局联合百成爱心服务社、壹基金和合儿童服务站共同举办,旨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妇女儿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感情。(仙桃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