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张难先纪念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4月30日,中国民主革命先驱、辛亥革命元老、武汉和平解放功臣——张难先纪念馆,在张沟镇先锋村开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与张难先长孙张铭玉,孙女张铭淑、张铭歌等共同为纪念馆揭牌。

  张难先,1874年3月出生于张沟镇,1968年9月病逝于北京,2009年入选“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50位荆楚英雄模范人物”。先生始终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行。他积极参加武昌起义,创建湖北省银行,拨款筹建武汉大学,积极拥护共产党联合抗日,为和平解放武汉立下了汗马功劳。新中国成立后,他出任中南军政委员会副主席,提议并参与筹建荆江分洪工程。

  2014年,张沟镇通过发动社会捐助、争取项目资金建成了张难先纪念馆,并于2020年启动扩建整修及故居建设,历时一年竣工。新馆分为少年俊才、革命生涯、中共挚友、传奇故事、个人著作、人物精神六个部分,详实记载了张难先漫漫革命路。

  张难先先生后裔及武汉辛亥首义研究会、辛亥革命网、张难先铜像设计制作者等相关专家学者参加开馆仪式。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为张难先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文/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摄/仙桃网记者 张姝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