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下沉仙桃

    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5月18日至19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副组长孙志军率队下沉我市,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指导组组长周正素,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罗联峰陪同调研,并作专题汇报。

  督导组先后到干河水陆派出所、龙华山法庭、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等基层政法单位实地调研,查看学习教育台账、谈心谈话记录、自查填报表格等相关工作资料,并与一线干警深入交谈,全面了解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特别是查纠整改阶段进展情况。

  孙志军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所取得的进展和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切实提高站位,压紧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政法各单位直接责任和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协同责任,治建并举、培根固本,不断提高政法队伍的公信力、战斗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孙志军强调,查纠整改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最关键的环节,要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政策,把各项措施抓细抓实,确保“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落实到位;要认真核查线索,查处不忠、不公、不廉、不为等问题,确保群众反映突出的、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顽瘴痼疾”得到有效整治;要加强统筹协调,正确处理好严管和厚爱的关系、教育大多数和惩治极少数的关系、“当下治”与“长久立”的关系、进度和质量的关系,把开展教育整顿同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罗联峰表示,仙桃将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督导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教育整顿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强化问题整改,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务求工作实效,以教育整顿工作实效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两个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第十督导组驻湖北小组长孙勇、副小组长王猛,中央扫黑除恶督导专员阮忠良及督导组成员,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永金参加调研。市领导郑章均、张坚、吴熙垚、石伟参加相关活动。(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仙桃网记者 郭闪 )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