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孙道军调研黄鳝产业示范带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孙道军在调研黄鳝产业示范带建设时要求 

    向科技要动力 育品牌增活力 拓价值挖潜力

    推动黄鳝产业全链提档全面升级

  7月1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道军到郭河、张沟、彭场等地,调研黄鳝产业示范带建设。他要求,要按照市委做优做强仙桃农业第一产业的安排部署,向科技要动力,育品牌增活力,拓价值挖潜力,加快黄鳝产业示范带建设,不断推动黄鳝产业全链提档全面升级。

  孙道军冒雨来到强农水产专业合作社、允泰坊食品有限公司、忠善黄鳝苗种繁育专业合作社、先锋村、彭场产业通道建设现场等地,从黄鳝繁育、养殖、运输、销售、加工等全链条,了解产业发展现状,调研产业示范带建设。

  走进忠善黄鳝苗种繁育专业合作社,一尾尾小如细针的黄鳝幼苗在水草下欢快游动,孙道军与长江水产研究所李忠研究员及合作社负责人陈振华交流,了解黄鳝规模化全人工繁育技术。孙道军说,黄鳝产业想要“越游越欢”,不管是繁育技术的突破,还是黄鳝系列产品研发,都离不开科技创新,我们要坚持向科技要动力,以创新求发展。

  我市黄鳝产业示范带产业通道全长28.78公里,将串连起张沟、彭场、西流河等黄鳝主要养殖区。在彭场,孙道军详细询问产业通道规划及建设情况。他要求,要按照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的目标,高标准建设产业路、旅游路、生态路。

  孙道军要求,要加强科技创新,聚焦苗种繁育、产品开发等关键环节,依托黄鳝产业技术研究院,深化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要加快品牌培育,推进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养殖,挖掘黄鳝文化,推广黄鳝美食,做好品牌营销,打造仙桃黄鳝区域公共品牌。要拓展产品价值,在加快黄鳝美食产品研发、推广的同时,深挖医用、保健价值,学习柳州螺蛳粉发展模式,不断延伸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

  调研中,孙道军还沿途查看雨情水情,要求各地严密监测,科学调度,有效应对。同时,还督办了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加调研。(文/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摄/仙桃网记者 黄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