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文明家庭活动进村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文明家庭活动进村居

    ——公益木兰“家爱心坊为爱护航”幸福家庭讲座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开讲啦

  为有效预防和化解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婚姻家庭领域矛盾纠纷、亲子教育领域问题困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建立平等和谐的婚姻关系和健康向上的亲子关系。7月19日,由市妇联、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沙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九十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沙嘴街道妇联联合主办的公益木兰“家爱心坊为爱护航”幸福家庭讲座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九十墩社区如期举行。

  此次活动专门邀请了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张红霞作专题讲解,她以婚姻家庭的维护——用心婚恋为主题,结合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娓娓道来,并不时地与台下听众互动,为参会的居民开展婚姻家庭、心理健康、亲子关系等方面辅导,引导居民正确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建立和谐的家庭关系。

  其中,讲座列出典型案例,从孩子出生、婚后四五年、七年之痒、婚后二十年等四个危险期出发,引出“唠叨的婆婆、多疑的丈夫、强势的妻子等三类临床案例分享,总结并印证沟通学55387定律。

  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充分运用团体游戏达到整体心理疏导之目的。

  整个活动通过提问、互动、讲解、游戏等多种形式,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案例帮助居民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及学会教育孩子的方法,现场不时传来掌声和笑声。

  不少居民听得津津有味、若有所思,纷纷表示“这是听过的最有收获,也是非常有深度的一场讲座。”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居民对幸福家庭建设的重视,也让大家知道如何去营造一个健康的家庭环境,从而进一步推进文明家庭建设,正如沙嘴街道相关负责人所说那样“沙嘴街道办事处始终推进家风建设,始终推进创建文明家庭活动,正在实现系列公益木兰“家爱心坊为爱护航”幸福家庭讲座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走进沙嘴街道辖区21个村居。(本网通讯员 王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