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干河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 热心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再也不用捂着鼻子走路了,感谢社区为我们营造舒适、舒心的居住环境。”7月16日下午,干河街道复州花园社区居民原和平给社区送来锦旗时激动地说。

  去年7月,复州花园社区巨臣铂域小区门前自来水管破裂,由于当时自来水管维修过程中与下水管道位置布置不当,16日上午,下水管道发生塌陷堵塞不通,小区污水难以排放,正值天气炎热,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复州花园社区立即了解具体情况后,主动联系市住建局、市政工程管理局等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和业委会代表一起商议解决方案,在社区的协调和“大党委”成员的帮助下,当天即彻底解决了下水管塌陷淤堵问题。

  自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复州花园社区联合“大党委”成员单位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立足群众需求,为我们居民提供精准服务,居民难题正在逐项销号。”复州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朱小霞说。

  “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提前准备好接种档案条形码。”在干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是党员志愿者们每天说的最多的话。

  在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干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号召中心职工走到接种一线,投入到接种现场的秩序维护、预检、接种、留观、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守护居民群众健康安全。

  干河卫生服务中心还大力开展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筛查、老年人健康体检等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该服务重点立足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为他们提供免费筛查和健康管理,并制定常规体格检查、相关辅助检查等全面、贴心的检查项目。还为他们逐一建立健康档案,由家庭医生向居民告知、解读体检结果,提供健康指导意见,定期关注居民健康状况,针对性推进社区居民健康管理。

  “我们多次召集居民代表,广泛听取大家对我们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倾听大家的心声。”干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钟武说,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中心工作人员主动沉下身子,深入群众,按规划进入社区设置卫生服务网点,规范管理辖区内公共场所,努力发挥社区卫生服务的基础性作用,用为民服务的“初心”,赢得群众的“民心”。(本网通讯员 刘志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