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罗联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罗联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防汛备汛工作

    统筹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备汛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8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罗联峰到长埫口镇和西流河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防汛备汛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备汛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近日,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对全省防汛救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我市应急方案是否健全、防汛措施是否完备?罗联峰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察看了杜家台分洪闸、周帮泵站和西流河泵站,强调各地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绷紧绷牢思想之弦。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守住河湖安澜底线,确保预案制定到位、隐患排查到位、设施设备运转到位、物资准备到位。要坚持统筹兼顾,把防汛备汛与“四水”共治等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考核,抓好河湖管护,维护河湖健康。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扣紧工作责任链条,把防汛备汛工作抓得更实更细更到位。

  疫情防控到了滚石上山的紧要关头。罗联峰先后察看了孝仙嘉仙桃北出口长埫口镇、西流河镇公明村和西消公路等地防疫检测点,详细了解车辆人员入境检测情况,并与大家一起分析问题、研究对策。在孝仙嘉仙桃北出口长埫口镇疫情防控检测点,罗联峰向值守人员表示慰问,并查看相关记录,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和长埫口镇严防死守,加强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车辆人员的管控,决不能有丝毫遗漏、决不能有半点松懈。要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确保货畅其流,满足企业生产、销售需要。

  罗联峰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政治责任,坚持人物地同防、点线面结合,突出“快、严、准、实、统”,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心态,咬紧牙关,一鼓作气,集中力量打歼灭战。要继续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流调、追踪、管控,做到全面、详尽、彻底,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的窟窿和漏洞。要提高核酸筛查效率,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用身影指挥、用行动说话,一级带着一级干,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凝聚全民力量、见证全民力量,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慧玲,副市长唐江平一同检查督导。(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黄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