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坚决当好“看门人”“守护者”

  8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罗联峰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全省地市州审计办主任座谈会精神,听取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段审计工作。罗联峰强调,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我市落地生根。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坚、朱慧玲,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2021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计划(草案)》《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送审稿)》和《关于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送审稿)》。

  会议指出,要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审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更好发挥审计工作服务“国之大者”的重要作用,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权威、高效、强有力的审计监督确保政令贯通到底、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要聚焦主责主业,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加强对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生态环保、营商环境等领域重大举措落实、重点项目建设、重要资金使用情况审计,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要在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上持续发力,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确保每一笔钱都花在刀刃上、用在紧要处。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持续发力,加大对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力度,推动民生政策落地见效、民生资金安全使用、民生项目高效建设运行。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发力,紧扣领导干部岗位职责和权力运行,稳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为各级领导干部划出红线和底线,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审计工作监督实效。要抓好审计整改,层层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形成发现问题、纠正失误、促进改革、完善制度的工作闭环。要强化结果运用,真正把审计成果转化为发展效果。要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人大监督、司法监督协调配合、紧密协同,提升审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审计工作事关重大、任务繁重。审计部门要进一步落实“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审计铁军。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努力为审计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实保障。(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