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争当“战役”先锋——记市城投公司疫情防控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作为和谐社会最后一公里,抗击疫情零距离主力军,近期疫情病例反复,城投公司干部职工顾齐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说:有一分热,就该发一分光,在平凡的岗位上作贡献。

逐户逐人排查 不放过一家一户

  “您家有几口人?有没有接种新冠肺炎疫苗?6月以来有没有返仙人员?”做为下沉大洪社区工作专班一员,疫情反复的时候,自8月2日起,顾齐和走在一线的志愿者们,深入包联大洪社区,在村组和小区,共计走访4500余户、16000余人逐户逐人进行登记;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1500余份,在辖区内把帮助悬挂防疫宣传条幅14条,制作宣传专栏14块;利用辖区内所有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到各小区普及防控知识,引导居民自觉佩戴口罩,减少外出活动,将防疫工作进展和疫情防治方法及时传递到每个居民的身边,形式多样的宣传让疫情防控知识深入人心,增强公众自我防护意识。

争当战役先锋 解决居家隔离者的燃眉之急

  在顾齐的眼里疫情期间没有黑夜,他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奔波在各(村组)小区的“战场”上,接到上级有关部门给的返仙新人员名单,他冲锋陷阵,第一时间走进返仙人员的家中,事无巨细的询问情况,亲自给他们量体温,讲述在家隔离重要注意事项,每天必进入疑似人员家中,仔细掌握情况。面对居家隔离人员急需新鲜蔬菜和生活必需品时,主动帮助购买,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在社区防疫工作站点上,他的身影从未消失过,主动发放宣传单,主动送出爱心口罩,主动排查所有疑似人员信息......。”顾齐这个名字烙印在社区居民心里,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要众志成城守护这来之不易的战役成果。(仙桃网记者黄芸 通讯员 王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