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沙嘴立防汛“生死牌”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滚滚波涛,水位上涨。8月26日,记者站在汉江干堤上,看到树立起一块块防汛“生死牌”。
  防汛“生死牌”清晰地写着指挥长、成员的姓名以及职责。牌面呈红色,牌上都有一行同样的字:“堤在人在,誓与大堤共存亡”。

  沙嘴街道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每到汛情危急的时刻,沙嘴就会立起“生死牌”。
环顾四周,记者不仅看到“生死牌”,还看到每隔一段就有一个插着党旗、红旗的活动哨棚共计16个,由沙嘴街道各村居负责。
  该负责人表示,沙嘴街道24小时值守负责的江堤全长4.78公里,60多名沙嘴街道辖区干部严防死守。
  同时,沙嘴街道水利部门还携手沙嘴街道纪工委巡查负责的4.78公里江堤。除了要检查大堤是否出现散浸、管涌等险情,还要顺便检查值守点的人员是否在岗并且按时巡堤巡闸。
  此外,沙嘴街道还开展了汉江干堤清障除杂行动。
据了解,沙嘴街道组建超过50人的排水应急抢险队伍,储备蛇皮袋子3万多个、木桩 600多根,铁锹60多把,马灯40多盏,手电筒40多个。
  截至目前,沙嘴街道辖区未出现大面积渍水,基本做到“雨停路干”。(本网特约通讯员 王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