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罗联峰对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配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罗联峰对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配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 动真碰硬严肃整改

  8月31日下午,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北省动员会在汉召开。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罗联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高度统一思想、层层压实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配合督察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市长孙道军等市“四大家”领导在仙桃分会场出席会议。

  罗联峰指出,开展中央环保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安排推动、亲自督促落实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特别是本轮督察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自觉把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配合工作和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环保督察组工作要求上来。

  罗联峰强调,要动真碰硬,严肃整改。存量问题要彻底改。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动真碰硬、精准发力、全力整改。自查问题要提前改。对表对标中央环保督察的重要内容、最新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提前改、快速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交办问题要坚决改。坚持实事求是,一切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目标效果去,有力有序推进边督边改。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能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时限和责任单位,扎实推进,决不搞“一刀切”,决不搞敷衍应付、虚假整改。

  罗联峰强调,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市“四大家”领导要带头到包保联系点,协调督办问题整改。各地要扛牢属地责任,确保各项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对迎检工作不重视、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进展明显滞后、敷衍应付搞“一刀切”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责任。

  市直相关部门、各镇(街道、场、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