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书记罗联峰:把防汛责任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罗联峰安排部署当前防汛工作时强调

    认清形势 严密组织 严明纪律

    把防汛责任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9月6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防指相关通知精神,分析水情雨情汛情,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罗联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预防在先、避险为要,认清形势、严密组织、严明纪律,把防汛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长孙道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启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等出席会议。

  罗联峰指出,这次汉江秋汛发生早、来势猛、持续时间长,中下游全线超警戒水位,后期气象预测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强化极值思维、极值应对,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把问题、隐患、风险想得更严重一些,把预案准备得更周全一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防止经验主义错误,坚决摆脱“老一套”,全员上阵、全力以赴、严阵以待,严防大汛大灾,严防小险变大灾。

  罗联峰指出,要进一步细化方案。从实战要求出发,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工程维护管理,切实发挥好杜家台闸保障下游防洪安全的作用。要进一步开展应急演练,真正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防汛中学习防汛。

  罗联峰指出,要严密组织、压实责任。坚持统一调度、精准调度。市防指要统筹协调,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变化,科学决策、精准处置;市领导要落实牵头责任,深入一线指挥,抓好统筹协调;各地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具体,各责任人要知责尽责,确保责任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创新方式方法,组建无人机大队,及时了解防汛实况,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把党支部建在堤上,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罗联峰强调,要严明纪律。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服从市防指统一指挥,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决不允许擅离职守、空岗断岗。市纪委监委、市委督查办要加大督查力度,对防汛中失职失责、指挥失误或不服从调度造成损失的,严肃追责问责。

  罗联峰强调,要确保安全稳定,及时有效解决防汛救灾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坚持生命至上、避险为要,加强值守人员生活保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不溃一堤、不死一人。要及时核查摸排群众受灾情况,建立详细台账,做到数字清、底数明。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预报预警,指导各地做好防范应对,确保安全度汛。

  孙道军指出,要聚焦政治站位抓落实、聚焦责任使命抓落实、聚焦目标目的抓落实、聚焦精准精细抓落实,坚持生命至上、“防”字为先,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措施,保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工作状态和工作作风,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

  市领导张坚、吴熙垚、朱慧玲、丁克勤、刘惠民、石伟、徐国亮、唐江平、魏家军等出席会议。

  相关市直部门和镇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