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义务护校队”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近日,仙桃三中(元泰校区)驻校民警王少华与仙桃三中(元泰校区)相关负责人组织义务护校队和学校保安一起进行演习,并指导其使用警用防护工具,吸引学校周边商户踊跃参加义务护校队,当天就有6名商户报名。
  “义务护校队”由市公安局发安保器械,特警培训,派出所和学校组织联合开展的护校活动,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在上下学、上下晚自习等重点时段,由驻校民警带领护校队开展巡逻排查,及时发现并制止对学校师生的侵权违法行为,对深夜还在外面游荡的学生和社会闲杂人员进行仔细排查。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保障师生安全,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工作长效机制,按照上级要求,沙嘴派出所在汉江高中,汉江小学,实验三小,仙桃二中,沔阳小学,仙桃三中(元泰校区)均成立了“义务护校队”,构筑起了“警、校、民”三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安全防线,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同时,开展对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销售的检查,及时消除校园管理漏洞。
  沙嘴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义务护校队”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感,深化了校园警务工作机制,社区警务也得到进一步前移。(本网特约通讯员 王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