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持续开展违规“五小车辆”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8月1日,我市召开交通秩序及违规“五小车辆”综合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前期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执法局、交通运输局、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回答了本地媒体记者的提问。

  通过前期交通秩序及“五小车辆”综合整治工作,我市通行状况明显改善,城区道路通行率同比上升10.5%。通行安全更有保障,上半年,涉“五小车辆”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2.6%,保险理赔率同比下降20.8%。交通规范基本形成,截至6月30日,累计查处违规“五小车辆”3000多台次,查纠“五小车辆”违停违行交通违法1.7万余起,拆除非法安装遮阳篷(伞)1.1万余个,曝光交通违法1.63万余次,逐步形成不违规售卖、不违规购买、不违规驾驶、不违规乘坐、不违规停放“五小车辆”的社会共识。整治工作深得民心,据调查显示,网民对整治工作满意度达90.13%。同时,群众主动上牌办证意识明显提升,“五小车辆”上牌率同比增加283.1%,摩托车类驾驶证申办率同比增加879.1%。

  从今年8月1日起至2023年7月,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交通秩序及违规“五小车辆”综合整治,时间为期一年。市交通秩序及违规“五小车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靶向发力,精准施治,深入推进源头治理、切实强化执法管理、重点关注“四类群体”、努力提升交通品质、全面加强城乡联动、持续开展宣传教育,让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成为全市人民的集中意志和共同心声。(文/仙桃日报记者 谢伯康 摄/仙桃网记者 黄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