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传统技艺手工剪纸斗巧“七夕”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深入挖掘传统节日“七夕”所蕴含的丰富内涵,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8月2日上午,龙华山街道和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龙华山社工站开展“传统技艺 斗巧七夕”手工剪纸技能培训文明实践活动。

  志愿者罗老师手把手的教各位居民剪纸的要领,回答居民们的疑问,整个剪纸过程中,不但有社区志愿者为大家讲述“牛郎织女”的神话故事,社区居民也积极踊跃地为大家讲述自己所了解的“七夕”故事。大家边听边学,边学边剪,热烈讨论着剪纸的技巧方法,亲手实践着传统艺术的博大精深。不一会儿,一幅幅富含节日寓意的“喜鹊”剪纸跃然纸上现场欢笑声不断。

  活动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成功举办,不仅让大家掌握了基本的剪纸技巧,还领略到节日的美好以及民间艺术的魅力,从而进一步增进了居民对传统节日的理解、认知,传承了七夕文化精髓,弘扬了家庭文明和谐的美德,为社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