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城管局把我们的事当事!”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坏掉的路灯又亮起来了、社区里的公厕整洁干净、坡道附近都装上了护栏……8月5日,提起郑仁口社区的变化,老党员赵大炎说:“市 城管局的工作人员把我们说的事很当事儿。”

  每次下沉社区时,市城管执法局总会询问党员、群众,或者深入到每家每户,了解他们的诉求。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将此与平时走访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郑仁口村,收集问题、建立台账,逐一解决。

  “我们社区一组之前因为铺设污水管网,拆除了一处旱厕,然后一直没有再修建了。”赵大炎介绍,郑仁口社区很多居民搭起了大棚种植水果,吸引顾客前来采摘,如厕问题成为了顾客采摘消费时常遇到的难题。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社区居民将问题反映到了市城管执法局,该局迅速落实,在一组空地建成一座新式卫生公厕。同时,将社区党支部旁的公厕提档升级,加装挡板、洗手池,方便了周边群众。

  “在城管局的支持下,我们修建了1000多平方米的体育场地,安装了篮球架、乒乓球台等体育设施,规划了健身区域。”郑仁口社区党支部书记许高宽说,体育场地成为居民每天健身打卡的好去处。

  郑仁口社区主道路的护栏和重新亮起来的路灯也展示着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该社区很多路挨着沟渠,居民出行存在着安全隐患。另外,部分路灯由于年久失修破损,给居民夜间出行带来不便。在走访活动中,居民纷纷反馈问题。市城管执法局列出清单,积极与交通、建设部门协商,促进了问题解决。

  “路灯亮了,心里都亮堂了!坡道、路边安装护栏,出行更放心了。”郑仁口社区4组居民许高江表示,现在社区的环境越来越好,设施越来越齐全,让他们很有获得感。

  截至目前,市城管执法局已完成郑仁口社区新建公厕、社区公厕维护、涵洞亮化美化、交通护栏、路灯维修、更换垃圾桶等问题。下一步,该局还将根据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列出清单逐一销号,进一步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谢伯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