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摇铃收灰”获好评 环卫化身“收件员”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叮铃铃……收垃圾啦!”9月1日一早,伴随着清脆的摇铃声,新街商业街便响起杜师傅的吆喝声,商家们纷纷拎着自家店铺的垃圾闻声出门,一边跟杜师傅问好,一边将垃圾丢入垃圾清运车中。

  “这种模式挺好的,我们一听到铃声和师傅的吆喝就出来,把打包好的垃圾放进收灰车里,很方便。”新街沿街商户余先生说。

 

  为实现垃圾无缝收集,缩短垃圾停留时间,市环卫局推行“摇铃收灰”模式,在前通路新街、干河路德政园等重点路段率先实施。配备电动垃圾清运车巡回收集,每天分3个班次,对沿街店铺、居民聚集区产生的垃圾快收快运。

  “目前,我市城区主要采取的是定点垃圾收集模式,定点投放存在一定的弊端,如清理不及时,就会导致垃圾溢出、臭味熏天。‘摇铃收灰’是对定点垃圾收集模式的补充,既能方便大家扔垃圾,又能缩短垃圾停留时间,接下来,我们将结合实际情况,逐步增加垃圾‘摇铃’收集路段,早日实现中心城区全覆盖。”市环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仙桃网记者 胡肖文 通讯员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