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祖言:带着“十全十美”的愿景出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在年初的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市委针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不达标、集体经济“空壳村”、少数村(社区)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和短板,提出了“十全”重点任务。在6月召开的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上,市委又提出了基层党建“十美”新要求。我们要落实这些新任务、新要求,实现基层组织建设的“十全十美”,为推进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十全十美”蓝图的精心描绘,为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划出了路径,也为全市群众送上了一份礼包。值得每一名共产党员、每一名干部去关注、去践行、去推动。
   “十全十美”的美好愿景呼唤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十全”是任务、措施,“十美”是方向、目标。全市党员干部要紧盯目标,弘扬“开放开明、尚德尚进”的仙桃精神,以“问题导向”,查找短板,摸准症结,精准施策,对症下药,落实好“十全”任务,创建仙桃特色党建品牌。我们应充分认识到,只要我们开阔视野、大胆创新地开展工作,“十全十美”的美好愿景是可以实现的,也是必须实现的。因为它体现了中央、省委对我们的严格要求,也突显了市委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理念,更代表了广大基层群众的殷殷期盼。
   “十全十美”的美好愿景呼唤敢于担难、勇于担责的大担当。实现“十全十美”的愿景需要责任真正上肩,工作真正上手,效果切实落地。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群众对党的支持率、拥护度提升提高。牢牢抓住根本,始终把人民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凝聚民心,建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让党的基层基础坚如磐石、稳如泰山。如果基层党建的责任不压实,这一切都只是空谈,“十全十美”将沦为空中楼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必须有高度的责任心,尽职尽责、认真负责;面对困难,敢于担难,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以强有力的担当担起一级组织的责任,发挥“领头雁”的带头作用,形成建设“十全十美”的合力,推动基层党建迈上新台阶。
   “十全十美”的美好愿景呼唤务实重行、砥砺前行的实作风。“十美”实现的关键在于“十全”落实得怎么样,是否有遗忘的角落,是否真正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打造“十全十美”的基层党建是推动仙桃绿色崛起的重要组织保障,“十全”任务的每一个动作必须实实在在,不能搞虚晃一枪,玩花架子;每一件重点任务必须落到实处,出实招、见实效;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务实重行,扎实沉入建设坚强基层战斗堡垒的组织建设中去,每一步都踏石留印,每一个动作都抓铁有痕,把“十全”融入党组织生活中,植入每一名党员的心中,以务实的党风带动民风,引导广大群众也参与到“十全十美”的愿景建设中来,共创属于每一个仙桃人的“十全十美”。
   “十全十美”的美好愿景承载着人民群众的心声和期盼,我们要坚决抓好“十全”任务落地见效,做好仙桃的“十美”文章。努力让每一个党支部都能画出最美同心圆,让每一个基层党组织书记都能成为最美“领头雁”,让每一次走访服务群众都能成为基层最美风景线,让每一次组织生活都能奏响最美政治和声,让每一次学习培训都能绽放最美思想火花,让每一个“两新”组织都能唱响服务发展最美旋律,让每一个后进村都能实现最美转化蝶变,让每一个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都荡漾着百姓最美笑容,让每一名困难党员都能感受最美组织关怀,让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能闪耀最美党性光芒。也许真正做到“十全十美”并不容易,但我们一定要朝这个方向目标不懈努力、奋力前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