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吴小宝:莫让晒“问题清单”成了一场秀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1日 来源:荆楚网

  近期,在基层调研发现,很多地方和部门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晒出“问题清单”,内容往往很具体,也很有针对性。但仔细对比后却发现,有的“问题清单”,与几个月前甚至一年前的条目相比,并没有太大区别。“问题清单”老调重弹,有损政府的形象。(6月28日《人民日报》)

  通过基层调研,发现问题,并对问题进行整理公开,这是一种敢于直面问题的勇气,这种做法值得点赞。不过当“问题清单”一直是问题就不是一个好现象,只公开不解决的“问题清单”不仅仅没有解决问题,还滋生了新的问题。

  晒出“问题清单”是官念上的进步,能够让问题暴露在大众的面前,不再藏着掖着,这就踏出了“揭短亮丑”的第一步,这一步显然是让群众欣喜的,但是群众的期盼却并不止于此,他们更希望看到的是解决问题。

  如果“问题清单”一种是“问题清单”,那么就说明这些问题根本没有得到解决,也可以说他们是为了应付,才让这些问题一直保留,只是为了“打掩护”,这样的“问题清单”就少了真实,多了弄虚作假的嫌疑。

  得不到解决的“问题清单”不仅损害了政府的形象,更是疏远了干群之间的距离,让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越来越远,更容易成为一场自欺欺人的“秀”,所以对于这种只晒“问题清单”的假把式要零容忍。

  晒“问题清单”只是第一步,更需要在解决“问题清单”上下功夫,这就需要对这些清单进行“回头看”,多一些监督,多一些求真务实,才能够做好“问题清单”的减法,做好群众满意的加法,取信于民。

  来源:荆楚网

  作者:吴小宝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