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文明放评]车窗抛物请住手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城市繁华,车辆穿梭。

  行走在干净整洁的道路上,你可曾遭遇“不明飞行物”的袭扰——一个纸碗从车窗飞出,把路面砸出个带着“色香味”的水花;一个塑料袋飞出车外,在车辆和行人间来回飘荡;一个烟蒂带着火光弹出车窗,引来路人气愤而无可奈何的控诉,留下环卫工匆忙而险象环生的背影……

  “车窗抛物”,任性的随手一抛,丢掉了个人的“面子”、修养及德性,也丢掉了城市的“里子”、形象与素质,拉低了城市文明的标高。

  车窗抛物,不仅污染环境,影响市容,还有可能引发事故,酿成惨剧,造成恶果。抛落在机动车道的白色垃圾,无形中给环卫工制造了一个危险的工作环境;后车被前车“开窗随手扔”的异物遮挡视线,容易酿生灾祸;一些细小坚硬的物件,对高速行驶的车辆而言,更不啻于一颗致命的子弹。

  城市清洁需要人人爱护,共同保护;城市文明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共同参与;城市形象更需要每个人从点滴做起,共同打造。要想从根本上杜绝车窗抛物行为,除了宣传教育引导,强化制度约束,更重要的是你、我、他一起行动起来,对行车陋习说不,对不文明行为叫停!

  如果你热爱这座我们共同生活的城市,那就和我一起行动起来,一同抵制“车窗抛物”,拒绝不文明行为,维护仙桃的美丽环境,争做城市文明建设的主人翁和践行者,为建设新仙桃,创建文明城献智献力。陈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